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

我为什么要这么费心思的做代理公开?

    其实我想这么做挺久的了,只是一直没平台搞这玩意。
    说实话,国内的Mugen已经差不多凉凉了,充斥着无脑拳皇和无脑强度,然而真正喜欢mugen的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。新作者做的人物没人关注,老作者的人物更新了也没人用,我基本上是对这现象绝望了。
    于是我思考着怎么改善这一局面,国内最大的mugen交流平台就是百度贴吧,百度贴吧的优点很明显,门槛低、流量大、管理简单直接。但是现在发展出来的情况却是越来越差了,大吧直接全换了,白丽上位成为唯一一个大吧,为什么会这9样,因为吃力不讨好啊。
我也想过成为大吧,直接制订一套相对严格的规范。但是发现是要求实名制的……那还是算了吧,当个小吧有点小权限够了。
    说回来,我的理念是什么呢。很明显我是个凶恶向的作者(?)但是我的想法并不是winmugen王道或者杀伤越高越好,我更倾向于本质、兼容。说白了就是在没有违反大前提下怎么样都好,纸并强凶狂神论外皆可,并不是限定于哪个级别更优越,各级别都有各自的特色。在这个情况下隔离技术就是个特别的存在了,在隔离技术开发出来的那一刻起似乎就一直是为了杀伤而存在的(少部分是辅助向的比如说天门的helper normal化,但这毕竟是少数),发展到现在是执行速度越来越快,这里有个很有意思的就是,隔离技术并不是以强度来分的而是以速度来区分的,到现在Statedef状态号溢出攻击已经是选人后就执行了(在mugen开启了人物预读取的情况下),既然是按速度来发展的为什么却都是以杀伤为主呢?很简单,杀伤是最直观的体现方式,你说再多也没有一个KO来的简单直接,就这么简单。
我大概可以算是个凶恶向作者,但是我对隔离技术的看法却不是杀伤,而是更广泛的应用,比如说现在日本那里发展起来的隔离技术辅助优化神级技术(亲捏造轻量化全领域亲变更、全领域邪眼、快速探查等等)又比如说我和Rin现在在研究的隔离技术演出向(各P数不同头像、选人宣战宣言、窗体震动等等)以及更特别的隔离技术无效化(KNaCa氏的赫卡特、拉莱耶文本S溢出、萌新氏的七夜式)。我想的是,隔离技术之所以称为“隔离技术”,就是因为这类技术过于强大,更做到很多规格外的事情,如果只是单纯的为了杀伤,那就是炼出来铁却只用来造杀人的刀,浪费。
    而国内的氛围却似乎很乐意看到这种只是为了杀伤而杀伤的人物,挺难过的,我记得我不止一次说过做这种套模板类的人物请加上自己的创意,而不是什么都么有就一个贴图然后开幕KO,这样不觉得很无聊吗?
    真是因为这种大量存在而观众们又很喜闻乐见的看这种,在一定程度上排挤了真正的作者,他们的优秀的人物就这样被无视了,这是不对的啊。在有了月月的帮助下,同时我还有这么个大容量的优秀的网盘,我就做了这个决定,面向国外的代理公开,为没梯子的作者们提供帮助。
    我有想过我理想中的管理mugen的方式,我倒是觉得现在国内MC的方式挺不错的,以论坛+百科的方式呈现。mugen方面百科有了,就是千寻mugen(虽然千寻mugen有很多地方我觉得非常糟糕就是了……),而论坛现在依旧处于贴吧的形式,贴吧不能说不好,只是它是一个大类,而mugen还有很多分类呢,单单版本就有winmugen、mugen1.0、mugen1.1了,更别说还有mugen等级划分、mugen整合包、mugen杯赛这种,贴吧一个大类要管理这种是非常吃力不讨好的,理想方式还是建立一个论坛,当然我是没这个能力啦,只能在这里bb几句而已。
    最后我再说一下我对mugen人物的看法。怎么样都好,就是别粗制滥造,YouTube那里有很多演出向的人物都是套层皮的,这种我知道看的就是演出,可是……能不能用心做一下啊,乍一看感觉很厉害,仔细一看什么玩意。这是一,二就是我是反对需要手动执行mugen.exe以外的程序或脚本的人物的,这就是自欺欺人(mugen.exe -p1 winer -p2 loser -p2.life -1000 -rounds 1)这种我一分钟都不需要就是一个,没意思,有本事mugen里自动执行啊,别要人手动执行。三,我其实很希望每个人物都附有readme和update log。四,带有dll的应当附有源代码。

;==================
乱七八糟说了这么多,饿了,吃东西去了ヾ(≧ ▽ ≦)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